禁過洋節 廣西教育局籲師生舉報聖誕活動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12 月 24 日訊】中共這幾年發起抵制西洋節慶,尤其是對帶有濃郁宗教色彩的聖誕節相關慶祝活動,打壓更是變本加厲。廣西省融安縣教育局就發出通知,不僅禁止師生「過洋節」,還留下舉報熱線,呼籲師生告發任何相關慶祝活動。

中國近年頻傳抵制西洋節慶,廣西融安縣教育局日前發公告,要求師生「禁止過洋節」。通知稱,西方國家在中國「移植西方的價值觀念和生活方式」,「洋節的社會影響越來越大」,對中國文化「造成嚴重衝擊」,「禁止師生在校園內外組織開展各類「洋節」慶祝活動」,甚至呼籲師生如果發現平安夜、聖誕節相關慶祝活動,要向國保人員舉發。

中共官方以防疫為由,禁止教會舉行慶祝活動,連在網上慶祝也不行。20日,中共官方發布《互聯網宗教信息服務管理辦法》,嚴禁任何組織或個人在未取得當局同意下,在網上傳教、發布、轉發任何講經及講道內容,網路傳教都面臨嚴苛打壓。

資深銀行家 吳明德:「共產黨之所以要走這一套,為什麼要這樣呢?就是當你有了基督教文化精神的影響的時候,你做事就不會有這麼心狠手辣了,然後你做事都會有自己的個人的獨立精神或者去判斷一件事,跟著你也會有自己的,就是培育了一些就是寬宏大量,或者愛與包容這樣。這些東西都是共產黨在他們的共產主義之下不能夠容許的。」

中共自2017年公告要求「振興中國傳統節日」以來,年年都提倡要民眾「禁過洋節」。去年湖南一檔綜藝節目在平安夜播出,除了藝人以外,背景所有聖誕節裝飾,全被馬賽克處理,被網友留言批評認為矯枉過正,也有人反諷,共產黨也是源自俄羅斯的舶來品,怎麼不滾出中國?

新唐人記者 梁珍 張芃 香港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