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足聯地圖把台灣列入中國惹議 洛台僑球場舉牌抗議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12 月 24 日訊】職業美式足球聯盟(NFL)官網發布的世界地圖,把台灣跟中國用同一個顏色標示,形同列入中國的一部分,引發台美僑胞不滿。週四(23日),南加洛杉磯的台僑,有近20個台灣人社團,發表聯合聲明,向NFL表達強烈抗議,呼籲更正地圖。

台美團體:「NFL道歉,以及修改地圖。」

週四(12月23日),南加洛杉磯台灣會館與台美僑團,代表台美人社區,抗議職業美式足球聯盟(NFL)官網,在近日發布的全球行銷布局地圖中,將台灣列為中國一部分。

記者會上,僑民呼籲NFL尊重民意並修改地圖。

活動召集人 吳兆?:「NFL想打入國際市場,尤其中國14億人口、這麼大一個市場。但是卻因為中國所堅持的非常不合理的一中原則,他們把台灣犧牲掉了。」

目前,已有美國媒體報導,NFL的「一個中國」地圖可能引發爭議,也有多位政要公開表示譴責。

臺灣會館董事長 陳柏宇:「他們(NFL)會把自己卡手卡腳,將來會被北京政府說『你直接來跟我們談就好了,幹嘛還要另外去跟他們(台灣)談。』NFL有沒有想清楚這塊,這對他們地方行銷將來是會製造很大的困擾。」

在2002年,洛杉磯的姊妹市標牌,曾把台北納入中國的一部分。但在台美社團抗議後,便更改了。

臺灣會館執行長 林榮松:「不尊重台灣人的意識、意見,就把台灣自動規劃到中國,這不對。」

活動召集人 吳兆?:「我們不能夠容許,因為一個私營公司他們想要打入一個市場,我們就這樣被犧牲掉。」「我們2,300萬人的民意、2,300萬人的購買力,是值得被尊重的。」

他們表示,台灣是獨立自主的政經實體和市場。台灣人也有自由獨立的生活,並不受北京政府控制。

因此,他們呼籲NFL儘速更正地圖,並給予合理解釋。同時,他們希望NFL能與台灣相關單位協商,以正確適當的方式開拓台灣市場。

新唐人記者 郭約希 許展誠 洛杉磯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