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韓前總統朴槿惠獲特赦 對明年大選影響受矚|寰宇掃描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12 月 24 日訊】美法海軍簽署戰略性文件 法日擬談安保合作

印太局勢緊張之際,法國海軍和美國海軍簽署《戰略互操作性框架》文件,強化雙方的共同操作和行動能力;法國政府尋求與日本締結《互惠准入協定》,以方便法軍與日本自衛隊展開聯合訓練。

===

南韓前總統朴槿惠獲特赦 對明年大選影響受矚

韓國政府週五(12月24日)表示,前總統朴槿惠將於本月31日獲得特別赦免,前總理韓明淑將獲得復權。69歲的朴槿惠2017年3月因為「閨密門」、收受賄賂等罪入獄,先前已因身體狀況不佳3度住院治療。文在寅透過發言人表示,希望各界能藉此擺脫成見,團結邁向新時代。而這會對剩不到80天的總統大選有什麼影響,引發各界關注。

===

緬軍空襲泰緬邊界 再增數百人流離失所

緬甸東南部的少數民族武裝團體「克倫民族聯盟」(Karen National Union,KNU)24日表示,緬甸軍方對該聯盟控制的緬甸鄰近泰國邊界地區發動更多空襲,這是當地最新一波升高暴力的舉動,又導致數百人逃到泰國。

===

美公路車禍!威州路面結冰 數十輛車連環追撞

美國威斯康辛州94號州際公路,於當地時間23日清晨5時45分許發生路面結冰等問題,造成東西向車道數十輛車連環撞,幸好並無傳出人員死亡。

新唐人亞太電視 整理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