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無縫監控共機!騰雲二型無人機花蓮首亮相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12 月 24 日訊】中科院研發的無人機「騰雲二型」,今天在花蓮佳山基地進行測試,這架無人機可以在空中滯留10多個小時,可進行電子偵察、干擾的任務,還具備了掛載飛彈的能力,軍事專家指出,近來中共軍艦在台海周邊繞行的次數變多,無人偵察機可搭配P3C反潛機進行全天候偵查,掌握中共軍機動向。

無人機劃過天際,發出的引擎聲響遠在幾千公尺都聽得到,這是中科院近來積極研發的「騰雲二型」無人機,第2架原型機在空軍花蓮佳山基地測試,首度曝光的畫面。

上一代騰雲無人機,今年2月18日在台東墜毀後,中科院為了保密起見,將起降基地從台東志航移到花蓮佳山基地,跟第一代比起來,騰雲號二型與美軍MQ-9「死神」無人偵察機使用相同的TPE331型渦槳發動機,各型天線結構改變,數量也增加,在電子偵察、干擾、掛載飛彈的性能都有效提升,預估明年可完成作戰測評、後年就能量產。

軍事專家 鄭繼文:「持續個10餘小時的飛行,應該沒有問題,共軍海軍,這幾年,在周邊海域活動,頻次越來越多,對國軍來講非常重要,就像近期遼寧艦從北方南下,通過台灣東部海域到南海,如果無人機,有人機,相互搭配,就可以進行24小時,無縫接軌,日夜監控。」

軍事專家指出,雖然騰雲二型具備掛彈能力,飛彈還需要中科院另外研發,但對於國防自主來說,已經往前邁進了很大一步。

軍事專家 鄭繼文:「發展騰雲二號無人機,對於保有自己無人機,特別是大型無人機研製能量,還是有積極意義,如果研發了空對地的無人機用武器,可以讓騰雲二號,從單純偵察用的無人機,升級為察打一體無人機,國際上的水準。」

面對中共日益窮兵黷武的威脅,國軍精進裝備研製,展現保衛台灣的決心。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