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盃單板滑雪冠軍:運動員應抵制北京冬奧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12 月 24 日訊】目前全球已經有超過10國的國家官員不出席中共主辦的北京東奧,一位加拿大前奧運選手認為,不只是官員,運動員也應該在獎牌和人權之間做出選擇,與聯邦政府官員一起,抵制北京冬奧會。

德魯.尼爾森(Drew Neilson)是2007年世界盃單板滑雪冠軍,曾參加2006年和2010年冬奧會。他說,運動員們不該去一個以侵犯人權著稱的國家參加比賽,要為受迫害的人們做正確的事。

本月上旬,美國、澳大利亞、加拿大和英國,宣布外交抵制北京奧運會,這意味著將沒有政府官員前往北京,但運動員仍將參加比賽。

加拿大總理 杜魯道:「我們對中共政府屢次侵犯人權感到極為關切。這就是為什麼我們今天宣布,我們不會派任何外交代表參加這個冬天的北京奧運會。」

尼爾森對《環球新聞》表示,中共不僅在一直迫害中國民眾,給整個世界也帶來了太多傷害。

他說:(中共的反人類罪行)不勝枚舉...如果(我們)看看發生在冠狀病毒上的事情,它們對世界隱瞞了30天。

尼爾森表示,運動員應該在獲得北京奧運獎牌和人權之間,做出自己的選擇。

他說:人類比金牌或金屬片更重要...這是關於人權的。這是關於為世界上受苦的人們做正確的事。

新唐人加拿大記者站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