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山降雪步道溼滑 合歡山湧進等雪遊客

大陸冷氣團南下,低溫配合水氣,玉山25日降雪,玉山國家公園管理處提醒山友,注意步道路面溼滑及保暖,做好自身風險評估,不要勉強攀登,以確保自身安全。(圖/玉管處提供)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12 月 25 日訊】今天是耶誕節,玉山降雪,玉管處提醒山友,注意步道路面溼滑及保暖,做好自身風險評估,不要勉強攀登;另外,賞雪勝地合歡山截至上午11時未見降雪,停車場停滿,遊客期待。

大陸冷氣團南下,低溫配合水氣,交通部中央氣象局玉山氣象站上午觀測到降雪。玉山國家公園管理處提醒,玉山主峰、北峰今天降雪,步道路面溼滑,欲前往玉山從事登山活動的山友須格外注意安全及保暖,更要留意天氣變化及步道積雪,做好自身風險評估。

玉管處發布訊息表示,若近日持續有降雪,或主峰線步道嚴重結冰、積雪深5公分以上或雪線達西峰下觀景台,不宜進行一般登山活動,管理處將適時執行雪地加強服務措施,排雲管理站、山莊人員將加強現場宣導與管制,請山友不要貿然攀登,以確保自身安全。

海拔3275公尺的合歡山武嶺是台灣公路最高點,遊客開車就能輕鬆抵達高山,因此,合歡山一早也湧入等雪遊客,不過合歡山中午前未出現明顯水氣,氣溫也僅約攝氏2、3度,水氣與溫度條件未配合,當地工作人員尚未看見下雪,不過民眾遊興不減。

南投縣警察局仁愛分局表示,省道台14甲線上行車輛較多,位於公路指標約7.5公里處的大客車停車場未滿,但10.2公里處的停車場已停滿;昆陽、武嶺、合歡山莊停車場上午停滿,台14甲線16到32.7公里處車流順暢,目測武嶺地區天氣晴天轉陰天。

(新聞來源:中央社)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