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歡山武嶺降下冰霰 賞雪遊客好開心

大陸冷氣團南下,合歡山25日一早湧入上山等雪的遊客,警方實施交通疏導管制,以維持車流順暢及民眾交通安全。(圖/警方提供)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12 月 25 日訊】冷氣團南下,水氣與溫度配合,合歡山武嶺今天中午短暫出現降雨夾冰霰,等候多時的遊客開心直呼「終於下冰霰了」,值勤員警也回報武嶺起濃霧、下雨,短暫下冰霰幾分鐘。

大陸冷氣團南下,賞雪勝地合歡山今天上午11時前未見降雪,停車場停滿,遊客期待。近午隨著一波水氣移入山區,武嶺地區終於出現固態降水(雪或霰),遊客開心說「終於下冰霰了,打在身上好痛喔」;根據遊客影片可見武嶺近午飄雨,冰霰隨雨落下。

海拔3275公尺的合歡山武嶺是台灣公路最高點,遊客開車就能輕鬆抵達高山,因此,合歡山一早即湧入等雪遊客,不過合歡山上午未出現明顯水氣,氣溫也僅約攝氏2、3度,隨著水氣出現,上山值勤員警中午回報,武嶺約中午11時55分下冰霰,持續幾分鐘停止。

根據氣象局氣象報告,今天大陸冷氣團或強烈大陸冷氣團南下,北部及東北部天氣轉冷,明天大陸冷氣團或強烈大陸冷氣團影響,各地天氣偏冷;華南雲雨區東移影響,台灣北部及東北部有短暫雨,其他地區及澎湖、金門、馬祖有局部短暫雨,基隆北海岸、大台北山區及東北部地區並有局部較大雨勢發生的機率。

(新聞來源:中央社)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