耶誕假期Omicron攪局 全球取消逾4500航班

在Omicron變異株疫情衝擊下,全球商業航空公司在耶誕節週末總計取消逾4500個航班,為旅客帶來更多不確定性和不便。示意圖。(圖/GettyImages)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12 月 25 日訊】在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Omicron變異株疫情衝擊下,全球商業航空公司在耶誕節週末總計取消逾4500個航班,為旅客帶來更多不確定性和不便。

平安夜通常是航空旅行的大旺日,但路透社報導,根據航班追蹤網站FlightAware.com資料,世界各地今天至少取消2401個航班,近1萬個航班延誤。

網站顯示,耶誕節當天,全球有1779個航班取消,26日也有402個航班取消。

FlightAware資料顯示,美國國內與出入境的商業航空運量,在這個週末占所有取消航班的1/4以上。

美國的聯合航空(United Airlines)和達美航空(Delta Air Lines)以疫情惡化導致人力短缺為由,光今天就取消近280個航班。

Omicron變異株的超強傳染力讓美國近日感染人數激增。Omicron在11月首次現蹤,現已占美國所有新增病例近3/4,在東岸等部分地區甚至多達90%。

路透社統計,過去一週,美國平均單日新增病例增加45%,達17萬9000例。

在英國,由於確診勞工必須隔離,許多行業和運輸網絡都在努力解決人力短缺的問題,醫院也示警,缺乏足夠人力恐危及病患安全。

根據英國國家統計局(ONS)昨天公布的數據,上週在倫敦,每20人就有1人染疫,下週可能增至每10人有1人感染。

英國政府數據顯示,今天全國新增12萬2186例,再度刷新紀錄,也是連續第3天單日新增超過10萬例。

法國疫情亦不見好轉,今天新增逾9萬4000例,染疫住院人數也創下7個月以來紀錄,當局將在27日召開特別會議,討論是否實施新的公衛限制。

(新聞來源:中央社)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