聖誕節愈晚越凍!低溫、大雨及強風特報連發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12 月 25 日訊】今天是聖誕節,新聞首先帶您關心天氣,中央氣象局今天下午發布低溫、大雨及陸上強風3特報,北部及東北部25日明顯濕冷,而且越晚越凍,預估最冷時間點將落在26日晚上到27日清晨,空曠地區可能只有10度。

聖誕節一早,玉山應景飄起白雪,氣象局長鄭明典也忍不住發文曬出玉山飄雪照,短短一個上午,玉山就三度飄雪,另外太平山莊也是很熱鬧,上午遊客數已經突破1700人。

太平山遊客說:「今天沒有下雪有點失望,不過下次還是會來。」

太平山遊客說:「我們昨天上來,就是上來想說會有下雪,上來追雪的。」

近強烈大陸冷氣團南下影響,讓週六全台越晚越冷。

中央氣象局預報員 劉宇其:「以台北市區來說,這波的低溫有機會下探到12度左右。至於在中部跟南部,我們預計比較低的溫度,也有機會出現在12到14度之間,所以各地的低溫都是滿低的。」

氣象局發布低溫特報,預估這波冷氣團最冷時間點,將落在明天晚上到週一清晨,搭配下雨,北部空曠地區可能下探到10度,不過還不會達到寒流等級,至於跨年前又會有新的冷空氣接力來報到。

中央氣象局預報員 劉宇其:「12月31日到2022年1月1日,也就是跨年連假的天氣期間,我們還是受到東北季風的影響。天氣方面在北台灣,溫度還是比較偏涼的,我們預計低溫還是有機會在15度左右。」

氣象局提醒,25日一直到下週二28日之前,全台氣溫都偏低,而且各地都有降雨機率,出門不只要攜帶雨傘,也要添加保暖衣物,千萬別著涼。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