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來恐出現Omicron舊案? 陳時中:不排除可能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12 月 25 日訊】今天是聖誕節,衛福部舉辦頒獎典禮,感謝醫護及防疫人員,面對Omicron來勢洶洶,讓外界擔心會不會出現Omicron舊案影響社區,陳時中表示,不排除這樣的可能。

衛福部長 陳時中:「所以今年呢我們可以說是驚濤駭浪,每一件事情都帶來很大的壓力,但是這壓力的背後,我們要非常感謝有各位。」

在聖誕節當天,衛福部舉辦頒獎典禮,感謝醫護及防疫人員,部長陳時中細數今年疫情艱困時期的事件,表示有醫護防疫人員,才能將疫情控制下來。不過近期則是出現不少確診舊案,也讓外界擔心未來會不會出現Omicron舊案影響社區。

衛福部長 陳時中:「當然,未來當然是也有這樣的可能性,這個病毒的特性大概就是這樣子,但是有一些的舊案,事實上,他並不是說他裡面還有一些活的病毒,只是可以被檢測出來的這些RNA而已。」

近期發現有饒河足跡的舊案16981,也是在解隔離之後才發現確診,陳時中表示,個案CT值較高,對社區影響應該很小。而有公衛專家認為,疫情流感化在過年後見分曉,陳時中說。

衛福部長 陳時中:「也不能排除就是說,還有一些疫情的變化,比較新的一個變種,那就比較難以預測,如果以單純的,以目前現在的Delta跟Omicron這樣的一個情形,那這樣大概一個月,就可以看出一些情況來。」

不過中國附醫副院長黃高彬表示,疫情流感化恐要到明年年中以後才能較為明朗,若是在明年2、3月再出現新的變異株,對疫情又是一大挑戰。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鈺唐 曾馨旻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