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icron變種肆虐歐洲 人力短缺數千航班取消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12 月 25 日訊】今天是聖誕節,而歐洲卻籠罩在疫情的陰霾當中。英國和法國單日確診人數都再度創下新高,倫敦也將近有十分之一確診,各行各業人力都出現缺口,英國首相強生甚至呼籲國民都去打疫苗當作聖誕禮物。法國實施更加嚴格的健康通行證檢查,違者將處以超過四千元台幣的罰金甚至被關進監牢。疫情也重創了航空業,導致許多民眾滯留機場。

WION新聞:「現在高傳染性的Omicron變種病毒持續肆虐歐洲,多國正在升級措施,再度引用多項大規模防疫命令,以防堵疫情。」

Omicron變種病毒在歐洲掀起新一波疫情,英國昨日新增超過12萬2186例再創新高。英國國家統計局指出,上週在倫敦每20人中就有1人確診,可能在26日會來到十分之一,在隔離期間各行各業都面臨嚴重的人力缺口。英國首相強生(Boris Johnson)呼籲民眾接種疫苗,就是給家人還有整個國家最棒的聖誕禮物。

英國首相 強生:「即使買禮物的時間理論上已經不多了,還是有一件最棒的事情可以給予你的家人還有整個國家,就是去打針吧!無論你是這是你的第一次、第二次,還是你的加強針(第三劑),這樣明年的節日將會比今年更好。」

另外,法國昨日新增9萬4124例,也連續兩天創新紀錄。法國政府因此派出大批警力,更加嚴格檢查健康通行證,違法者將處以超過135歐元(約台幣4233元)的罰金,甚至還可能因此入獄。

巴黎第15區中央警察局長 瓦洛(Damien Vallot):「對於那些使用假健康通行證的人,無論是從親戚那裡借來的還是非法購買的,都將被罰款135歐元,如果他們被抓到三次,他們就構成犯罪而且有可能被判入獄,以及更高的罰款。因此,查察假的健康通行證也是我們這些檢查的目標。」

德國接種疫苗的民眾蜿蜒成一條長長的人龍。德國衛生當局表示,接下來幾天感染Omicron變種病毒的病例將急速增加,可能會導致下一波嚴重疫情。

這一波疫情也重創了航空業,許多航空公司員工確診導致人力大量短缺,全球有超過4500班次被取消,並導致許多航班延誤,許多乘客在聖誕假期只能滯留在機場。

新唐人亞太電視 江子揚 編譯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