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不派官員參加北京冬奧會 公布創紀錄國防開支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12 月 25 日訊】來關心冬奧,日本政府12月24日宣布,將不派遣「政府代表團」參加北京冬奧會,同一天,日本政府還批准了創紀錄的國防開支,達到5.4兆日元,以應對中共軍事擴張和北韓核威脅。

日本內閣官房長官 松野博一:「日本政府對北京奧運會的反應是,不派政府代表團。」

「日本政府對北京冬奧會的迴應,是在全面審查的基礎上做出的,是自己的決定。」

日本內閣官房長官松野博一週五(12月24日)宣布,日本僅派一些與奧運會有直接關係的官員,包括奧運大臣橋本清子等人出席明年的北京冬奧會。

同一天,日本政府還批准了創紀錄的國防開支,達到5.4兆日元,約合471.8億美元。

日本防衛大臣 岸信夫 (NOBUO KISHI):「結合2021財年的補充預算和2022財年的年度預算,(國防開支)總額首次超過6兆日元(520億美元),達到6.2(540億美元)兆日元,比前一年大幅增長7.8%。」

日本防衛大臣岸信夫表示,增加國防開支是為了應對更為嚴峻的區域安全威脅。

不過,根據北京的官方數據,這還不到中共今年軍事預算的四分之一。

據悉,在中共軍事擴張和北韓核導彈威脅下,日本的國防開支預計將連續十年增長。

新唐人記者 趙鳳華 姜迪亞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