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美花回應衛生紙搶購:稽查漲幅是否合理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12 月 25 日訊】面對國際原物料上漲,不少民生用品也計畫要漲價,衛生紙業者昨天(24日)宣布年後調漲,引起民眾搶購衛生紙,經濟部長王美花今天也回應,會持續稽查。而她今天也南下,參與「循環技術暨材料創新研發專區」啟動儀式。

經濟部長 王美花:「(未來有選舉的規畫嗎?)沒有,謝謝。」

笑著回應沒有參選的打算,經濟部長王美花表示,台灣現在是經濟發展重要時刻,經濟部要做的事情非常多。不過最近民生消費議題讓民眾最在意的就是,衛生紙即將漲價。

經濟部長 王美花:「那我們其實都有跟業界有了解相關的狀況,在進口材料跟運費的部分,確實成本有上漲。」

王美花說,行政院跨部會小組會持續稽查,相關漲幅是否合理,同時緊盯其他民生用品價格,也會針對囤積的部分進行調查。

王美花周六南下來到高雄,啟動從中油高雄煉油廠轉型成的,「循環技術暨材料創新研發專區」,她表示,未來這裡將是南部重要研發專區。

經濟部長 王美花:「這個裡面會有包括非常多的國公營事業,中鋼、中油、台糖等等,然後非常多的南部的這些大廠,也都參與這邊的研發,那最重要是不只研發,未來還會試量產、人才培育應用等等。」

王美花說,相關有機無機生物、化合物半導體等等,都會在這裡做研發。同時部分高煉廠會成為楠梓產業專區,第一期提供給台積電來使用。

新唐人亞太電視 葉大維 曾馨旻 台灣高雄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