緊張局勢升溫!俄羅斯在烏克蘭邊界軍演一個月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12 月 25 日訊】烏俄緊張局勢升溫,俄羅斯軍方透露,他們已經在烏克蘭邊界進行了一個月的軍演。俄羅斯在烏克蘭的大使館也遭到襲擊。

24號,俄羅斯外交部表示,位於烏克蘭利沃夫(Lviv)的俄羅斯領事館遭到燃燒彈襲擊,並稱這次襲擊為「恐怖主義行為」。俄羅斯外交部召見烏克蘭官員,要求烏克蘭當局道歉。烏克蘭利沃夫警方表示,他們已經展開調查,並把這起事件稱為「流氓行為」。

烏俄緊張局勢升溫,美國馬薩爾科技公司(Maxar Technologies)公布的衛星照片顯示,截至13號,俄羅斯軍隊已經在克里米亞半島和烏克蘭附近駐紮幾個星期。克里米亞半島的基地裡,擠滿了數百輛裝甲車和坦克。俄羅斯國際文傳電訊社(Interfax)25號報導,俄羅斯軍方表示,在烏克蘭附近進行了為期一個月的演習後,超過1萬名俄羅斯軍人已經返回他們的永久基地。

新唐人亞太電視 張祺翎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