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樂壇首例!滅火器樂團獲頒「日本外務大臣獎」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12 月 25 日訊】歡迎回來,台灣的滅火器樂團今天獲頒「日本外務大臣獎」,是台灣樂壇的首例!日方感謝滅火器樂團一直以來對日本311東北災區的加油打氣,並感謝他們致力於維繫台日之間的友情。

滅火器樂團主唱 楊大正:「心裡一直覺得非常非常的榮幸,我剛剛在台上其實是雞皮疙瘩,其實這麼多年來我們在台灣跟日本音樂文化交流上面,當然是非常非常用力,而且互相協助,但是這並不是為了什麼目的,反而好像是很自然的一個朋友之間的愛。真正人生裡面的禮物,是這些實質上不斷一次又一次的交流,這個獎狀它是Plus,(是一個加分的意思),謝謝,謝謝日本。」

日本駐台代表 泉裕泰:「你們是獲得外務大臣獎的第一個台灣音樂人,滅火器一直關心311受災的日本東北地區,好幾次前往加油打氣,311十周年的今年,也為了日台友情寫了一首很溫暖的主題曲,相信我們會繼續一起走向希望的明日。」

滅火器樂團表示,對日本留下了許多難忘的回憶,當時在東北大地震的災區看到大家互相扶持,而到當地拍攝影片時也受到居民的協助與照顧,受到很大的鼓勵。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