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韓前總統朴槿惠獲特赦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12 月 25 日訊】南韓政府12月24日宣布,特赦前總統朴槿惠,她將在31號出獄。外界認為,此舉可能會影響到明年三月的南韓總統大選。

南韓法務部長 朴範界(Park Beom-kye)週五(12月24日)宣布,對前總統朴槿惠、前總理韓明淑等3,094人進行特赦、減刑和復權。

南韓法務部長 朴範界(Park Beom-kye):「從國家統一的角度出發,政府對長期服刑的前總統朴槿惠給予特別赦免,並恢復其公民投票權。我們還恢復了已服滿刑期的前總理韓明淑的選舉權。」

此前,南韓媒體報導,今年11月,朴槿惠因腎病、椎間盤突出等慢性病,被送往首爾三星醫院住院治療。

法務部表示,考慮到朴槿惠健康狀況不佳,南韓政府做出上述決定。

此前,保守黨的主要反對派國民力量有許多支持者和政客呼籲,明年三月總統大選前赦免朴槿惠。

南韓總統辦公室表示,這次特赦是團結的機會。

南韓總統辦公室發言人 朴京美(PARK KYUNG-MEE):「我希望這將提供一個機會,超越思想和利弊分歧,開?一個融合和團結的新時代。」

現年69歲的朴槿惠,因親信干政案和腐敗指控被免職,2017年入獄,被判刑20年、罰款180億韓元、追繳贓款35億韓元。2017年以來,朴槿惠一直在監獄服刑。

新唐人記者 趙鳳華 林一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