竹崎青銀共創在地裝置藝術「築起之翼」迎新年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12 月 25 日訊】嘉義縣文化基金會藝術下鄉,邀請竹崎在地藝術家,帶領緞繻社區長輩和龍山國小學生,以鉤織和染布一同創作大型裝置藝術「築起之翼」,週五(24日)在竹崎親水公園揭幕亮相。

矗立在嘉義竹崎親水公園入口處,六座帆船形狀的大型裝置藝術「築起之翼」,相當吸睛,吸引不少遊客打卡拍照!

遊客 林女士:「這個裝置藝術編織真的,感覺很漂亮,拍起照來,想一整天待在這邊當網美拍照。」

嘉義縣文化基金會執行長 陳尚雍:「作品它其實就很像一個『翼』,就是翅膀的意思,那代表就是竹崎起飛;透過創作,可以讓更多人了解竹崎的美,讓更多人來竹崎玩。」

這六座裝置藝術,由藝術家楊海茜和何佳豫帶領社區長輩和學童共同創作,除了染布,還有鉤織作品。從未接觸過編織、高齡已81歲的劉通暠老爺爺,看到自己的作品展出很開心。

高齡81歲學員 劉通暠:「感覺很有趣,之前我們不曾做過,就是社區老師教我們做的。」

嘉義縣長 翁章梁:「確實讓人家驚豔,整個顏色非常的繽紛,非常具有藝術感;社區的老人跟小孩可以一起跟藝術家合作,我想這樣的作品,那會更有生命。」

鉤織重要的是線條、形狀和顏色,都要仔細推敲,符合邏輯。

在地藝術家 楊海茜:「先從手開始,用手指頭當鉤針這樣去勾,然後他們勾熟悉了以後,知道了那個邏輯概念以後,我們才開始用鉤針;鉤織可以帶起他們很多、關於他們年輕時候或者是兒時的記憶。」

現場也釋放彩色氣球,象徵團結合作一同築起希望,讓藝術深根、竹崎起飛,迎接嶄新的一年到來。

新唐人亞太電視 張金洲 方雅嫻 台灣嘉義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