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伊颱風重創菲律賓 空軍2架次C-130馳援救難物資

雷伊颱風重創菲律賓,中華民國空軍已檢整2架C-130H運輸機,載運數千公斤救援物資送往菲國,菲律賓空軍也在推特宣布這項訊息。(圖/翻攝自推特@PhilAirForce)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12 月 26 日訊】雷伊颱風重創菲律賓,國軍官員今天表示,空軍已檢整2架C-130H運輸機,載運數千公斤救援物資送往菲國,其中1架昨晚抵達宿霧,第2架上午將抵達;菲律賓空軍在臉書宣布這項訊息,貼文中有C-130H飛行員在機艙高舉中華民國照片。

外交部今天透過新聞稿指出,菲律賓16日遭逢超級颱風雷伊(Rai)嚴重侵襲,據菲國政府最新統計資料,這次風災造成378人死亡、742人受傷、60人失蹤,受風災影響的居民多達395萬人,當地基礎建設與農業損失已超過4億美元。

國軍官員上午告訴中央社記者,空軍已檢整2架C-130H運輸機,載運數千公斤救援物資送往菲國,其中1架昨晚抵達宿霧,第2架上午將抵達。

另外,菲律賓空軍在臉書粉絲團「Air Mobility Command,Philippine Air Force」上貼文指出,正值聖誕節,經菲律賓空軍、台北和馬尼拉經濟文化辦事處、社福機構協調,菲律賓空軍在宿霧歡迎載送超過6300公斤的救援物資、來自台灣的C-130運輸機飛抵菲律賓,

根據菲律賓空軍發布的照片,C-130H飛行員落地後在機艙高舉中華民國國旗,並在機坪與菲律賓官員合照,展示救援物資卸貨的照片。

外交部表示,由於菲國災情持續擴大,政府啟動組成「援助菲律賓雷伊風災」專案小組,由行政院主持專案會議,責成外交部與國防部通力合作,協調經濟部、農業委員會及僑務委員會等相關部會,動員超過百名工作人員,緊急籌措各項救災物資。

這次調派國軍C-130運輸機,分別在25日與26日順利執行2架次人道救援任務,外交部指出,載運物資以菲國災民當前最需要的口糧、餅乾、泡麵、瓶裝飲用水與罐頭為主,加上帳篷、攜帶式濾水器等,物資總重量將近10公噸,由國軍C-130運輸機自空軍屏東機場啟運,並直接飛往最鄰近災區的宿霧國際機場(Mactan-Cebu International Airport)。

中華民國駐菲律賓代表處大使徐佩勇則在現場代表中華民國政府,將各項物資移交菲律賓國家災害風險降低暨管理委員會(NDRRMC),期盼在菲律賓最困難的時刻,讓菲國災區人民仍然能度過一個溫暖的聖誕節。

外交部長吳釗燮在12月22日曾代表政府捐贈50萬美元賑濟款予馬尼拉經濟文化辦事處(MECO)主席費南德(Wilfredo B. Fernandez),並說明台灣規劃以空軍運輸機馳援的構想。

費南德除了承諾將協助聯繫促成之外,並再三表示「發自內心深處」(from the bottom of my heart)感謝台灣如同手足一般的無私援助。

(新聞來源:中央社)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