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半導體展規模創高 SEMI:呼應台灣不可或缺地位

國際半導體展規模創高 SEMI:呼應台灣不可或缺地位(圖/新聞合成圖)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12 月 26 日訊】國際半導體展SEMICON Taiwan將於28日在南港展覽館登場,650家廠商參展,共2150個攤位,規模創歷史新高。主辦單位SEMI表示,這呼應台灣半導體產業在全球不可或缺的地位。

國際半導體產業協會(SEMI)全球行銷長暨台灣區總裁曹世綸說,國際半導體展SEMICON Taiwan是SEMI今年全球最後一個展會活動,也是國際半導體展史上最晚舉行的一次。

曹世綸表示,展覽的情況可以充分體現產業興衰與區域的實力,國際半導體展這次參展規模創史上新高,展現全球半導體產業景氣強勁,設備出貨量創歷史新高,同時呼應台灣半導體產業在全球不可或缺的地位。

有別於其他的電腦科技展,曹世綸說,國際半導體展買家是在台灣,基於台灣購買實力及產業地位,大部分國際廠商在台灣皆設有辦公室,因此業務推展與參展並不受影響,與往年比較大的差別只在於外商執行長無法親自來台。

SEMI表示,今年的國際半導體展是以Forward as One為主題,象徵SEMI與半導體產業齊心協力、共同前進,期望藉由這次展覽,創造整體半導體產業持續蓬勃發展的動能。

SEMI指出,展場將匯聚650間廠商、2150個攤位,規劃多元主題創新館與主題專區,聚焦化合物半導體、異質整合、智慧製造與綠色製造等主題。

曹世綸說,化合物半導體是近年各界熱烈討論的議題,SEMI不僅在國際半導體展中打造化合物半導體專區,並設有化合物半導體創新應用館,可說是最大的化合物半導體展。

國際半導體展還設有綠色製造創新形象館,並舉辦半導體產業ESG永續倡議行動儀式,分享企業對於ESG實際作為及未來短中長期永續規劃路徑,凝聚向心力,深化台灣半導體產業的環境共好永續形象。曹世綸表示,為呼應社會及環境改變,明年這部分將進一步擴大規模。

(新聞來源:中央社)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