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疫情擴大 岸田出席核不擴散條約會議擬喊卡

下個月在美國紐約召開的核不擴散條約(NPT)相關會議,受疫情擴大影響,日本首相岸田文雄預計將取消親自赴美與會,改採錄影方式發表演說。資料照。(圖/GettyImages)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12 月 26 日訊】預計下個月在美國紐約召開的核不擴散條約(NPT)相關會議,受到美國疫情擴大影響,日本首相岸田文雄已開始檢討取消親自赴美與會,改採錄影方式發表演說。

日本TBS電視台報導,NPT以核裁軍為目標,每5年舉行一次「再檢討會議」,目前預計2022年1月4日在美國舉行。

身為原爆地日本廣島縣選出的首相岸田文雄,一直對NPT會議抱持正面態度,至今對能否以首位日本首相與會進行研議。

不過,美國正受到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Omicron變異株侵襲,疫情快速擴散,讓岸田開始檢討取消親自出席NPT會議,改採錄影方式發表演說。

另外,同樣受到疫情擴散影響,岸田原本希望儘速與美國總統拜登舉行領袖會談的協調工作,目前難以取得進展。

(新聞來源:中央社)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