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愛知縣現首兩例Omicron變異株 疑社區傳播

日本愛知縣政府宣布,縣內出現首兩例Omicron變異株確診病例,兩人都沒有海外旅遊史,研判可能出現社區傳播。示意圖。(圖/GettyImages)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12 月 26 日訊】日本愛知縣政府今天宣布,縣內出現首兩例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Omicron變異株確診病例,兩人都沒有海外旅遊史,研判可能出現社區傳播。

日本讀賣新聞報導,愛知縣政府表示,這兩例Omicron變異株確診病例是同住的40多歲及10多歲親子;兩人目前症狀輕微,已被安排住進醫療機構。

疑似Omicron變異株的社區傳播已陸續在日本各主要城市被發現。

日本放送協會(NHK)報導,奈良縣今天也確認出現首例Omicron變異株,是一名本月19日從美國返日的20多歲女性,在機場檢疫為陰性,但在縣內隔離旅館隔離時出現發燒症狀住院,經過詳細檢查確認感染Omicron變異株。這名女性目前已退燒,且無其他症狀。

奈良縣政府表示,研判縣內發生社區傳播的可能性很低。

(新聞來源:中央社)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