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手道亞錦賽傳疫情 傳觀眾不戴口罩、輕忽防疫規定

哈薩克主辦亞洲空手道錦標賽,台灣、日本、香港及泰國代表團參賽返國後傳疫情。示意圖。(圖/GettyImages)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12 月 26 日訊】哈薩克主辦亞洲空手道錦標賽,台灣、日本、香港及泰國代表團參賽返國後傳疫情。香港代表團選手抱怨當地觀眾忽視防疫規定、不戴口罩,但哈薩克已有近7成5民眾接種兩劑疫苗。

台灣空手道代表隊日前赴哈薩克參加亞錦賽後返台,團隊中有11人確診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體育署今天表示,確診者包含教練和選手,正接受治療。其中,隨團作移地訓練的東奧銅牌好手「小清新」文姿云已向記者表示「我很好」。

另外,全日本空手道聯盟表示,日前赴哈薩克參加空手道亞錦賽的日本代表團,24日返回日本在機場檢疫時,共有選手及工作人員共11人確診,目前都在日本政府指定場所隔離。

香港體育單位也證實,5名24日從哈薩克經首爾返港空手道選手的病毒檢測呈陽性反應。

目前正在隔離的選手劉知名說,在哈薩克的比賽中,他看到許多人輕忽防疫規定,沒有戴口罩。

他也告訴香港電台(RTHK),觀眾也進入了只有選手才能進入的決賽場地。

根據哈薩克阿斯塔納時報(The Astana Times)23日引述衛生官員說法的報導,哈薩克近75%的合格接種疫苗人口、840萬人已經完全接種疫苗。超過890萬人接種一劑疫苗,占合格接種疫苗人口的80%。

哈薩克向民眾提供的疫苗包括俄羅斯的史普尼克V疫苗(Sputnik V)、自製的QazVAC疫苗、中國製造的國藥疫苗,以及輝瑞(Pfizer)疫苗。輝瑞疫苗在11月10日到貨,是為懷孕和餵奶的婦女和青少年接種疫苗。

(新聞來源:中央社)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