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霸369山莊凌晨飄雪 山友喜迎北國風情

冷氣團發威,雪霸國家公園高山地區27日凌晨開始降下白雪,369山莊外雪花紛飛,地面積雪數公分,呈現被白雪覆蓋的北國風情。(圖/雪霸國家公園管理處提供)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12 月 27 日訊】冷氣團發威,雪霸國家公園高山地區,今天凌晨開始降下白雪,留宿在369山莊的遊客,一早迫不及待出門探訪被白雪覆蓋的北國風情,雪霸處提醒應做好保暖措施。

雪霸國公園管理處副處長陳俊山接受中央社記者採訪表示,今天凌晨雪霸山區氣溫降到攝氏0度以下,加上水氣足夠,保育志工凌晨1時許就記錄到369山莊外雪花紛飛,至上午近7時,降雪情況仍在持續,山莊周邊都有白雪覆蓋,積雪約4至5公分。

雪霸處指出,雪霸山區於11月初就降下入冬以來的第1場雪,根據氣象資料預測,原本以為耶誕節就會降下第2場雪,但疑似水氣不足,直到耶誕節過後的這一波大陸冷氣團來襲,空中才開始飄下陣陣雪花。

冷氣團發威,雪霸國家公園高山地區降雪明顯,多處高山步道皆有積雪,雪霸管理處提醒山友除做好保暖措施外,一定要準備好岩盔、冰爪和冰斧等「雪地三寶」。(圖/雪霸國家公園管理處提供)
冷氣團發威,雪霸國家公園高山地區降雪明顯,多處高山步道皆有積雪,雪霸管理處提醒山友除做好保暖措施外,一定要準備好岩盔、冰爪和冰斧等「雪地三寶」。(圖/雪霸國家公園管理處提供)

陳俊山表示,台灣雪季高山有著冰、雪、岩的混合地形地貌,提醒山友,園區高風險路段包含黑森林8.8K的結冰路段、10.7K登頂雪山前的厚積雪路段、雪山主峰下翠池的碎石坡路段、大霸霸基往小霸的結冰路段與品田山前的V型谷,尤其通過陡坡、斷崖或狹窄地形時應特別注意安全,除了要做好保暖措施、避免失溫外,一定要準備好岩盔、冰爪和冰斧等「雪地三寶」。

雪霸處指出,雪季服務期間雖然從111年1月3日啟動,但雪霸志工已提早在24日進駐,提供各項服務;呼籲遊客雪季登山,應選擇經驗豐富的領隊或教練,以確保安全。

(新聞來源:中央社)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