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約提案1月會談 塔斯新聞社:俄羅斯正在考慮

塔斯新聞社(TASS )今天引述俄羅斯外交部報導,北大西洋公約組織(NATO)提議明年1月12日就莫斯科的安全關切進行會談,俄國已收到提案,正在考慮。示意圖。(圖/GettyImages)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12 月 27 日訊】塔斯新聞社(TASS )今天引述俄羅斯外交部報導,北大西洋公約組織(NATO)提議明年1月12日就莫斯科的安全關切進行會談,俄國已收到提案,正在考慮。

俄羅斯上週列舉希望談判的安全提案,包括北約必須保證放棄在東歐和烏克蘭的軍事活動。俄羅斯已在烏克蘭附近增兵,引發西方不安。

塔斯新聞社今天引述外交部報導:「我們已收到這項(北約)提案,正在考慮。」

美國和烏克蘭稱俄國可能準備入侵烏克蘭,俄國不僅否認,還說烏克蘭與北約關係升溫才是對峙升高之因。

俄羅斯總統蒲亭(Vladimir Putin)23日表示,俄國希望避免衝突,但美國與其盟邦必須「立即」回應俄國對安全保證的要求。俄國已表示,希望明年1月就此項議題在日內瓦與美國官員會談。

美國拜登政府表示,俄國部分提案顯然讓人無法接受,華盛頓會針對會談的安排提出更具體的想法。

美國副總統賀錦麗(Kamala Harris)接受哥倫比亞廣播公司(CBS)政論節目「面對全國」(Face the Nation)訪問時表示,華盛頓一直就此事與莫斯科直接對談,並重申美國對烏克蘭領土完整的承諾。

賀錦麗表示,「我們已經講得非常清楚,我們準備做出你們從沒看過的制裁」。但她不願細說制裁細節。

美國、歐洲聯盟(EU)和七大工業國集團(Group of Seven)都警告蒲亭,俄羅斯若發動侵略,將面臨包括嚴厲經濟制裁的「巨大後果」。

克里姆林宮的要求涵蓋多個要素,包括俄國對烏克蘭加入北約一事擁有實質否決權,但西方已拒絕這項要求。

其他要求還包括美國移除在歐洲的核武,撤離在波蘭、波羅的海國家愛沙尼亞、拉脫維亞、立陶宛共和國的北約多國部隊等。

(新聞來源:中央社)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