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總理籲西方國家合作 抵禦中共離間手段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12 月 27 日訊】再來看到,加拿大總理杜魯道,在25日播出的電視專訪中指出,西方國家必須更密切合作,聯合陣線應對中共,防止中共利用商業利益,分化西方國家。

杜魯道在接受加拿大環球電視台採訪時說,「中國(中共)不時用非常巧妙的方式,讓西方國家在中國市場當中互相針對彼此,彼此之間競爭。」

杜魯道認為,西方國家需要做得更好,團結一致,站穩腳跟,這樣中國(中共)就不能從各種角度下手,把西方盟友分開。

2018 年華為首席財務官孟晚舟因美國引渡令在加拿大被拘;其後不久,中共拘留了加拿大前外交官康明凱(Michael Kovrig)和商人史佩弗(Michael Spavor)、展開人質外交。加拿大和中國因此關係一直冷淡。孟晚舟今年 9 月與美國檢察官達成協議得以返回中國,兩名加拿大人也在隨後的幾小時內獲釋回國。

新唐人記者嚴楓、瑞麗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