破10億美元 「蜘蛛人:無家日」寫疫情下票房新頁

「蜘蛛人:無家日」於聖誕週末期間,成為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年代以來首部跨進10億美元票房俱樂部的電影,並蟬聯北美票房冠軍寶座。(圖/翻攝自索尼影業臉書)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12 月 27 日訊】「蜘蛛人:無家日」於耶誕週末期間,成為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年代以來首部跨進10億美元票房俱樂部的電影,並蟬聯北美票房冠軍寶座。

「蜘蛛人:無家日」(Spider-Man: No Way Home)是英國男星湯姆霍蘭德(Tom Holland)主演的第3部「蜘蛛人」系列電影。法新社報導,據追蹤票房表現的北美院線聯盟(Exhibitor Relations)數據,這部片在美加進帳4億6730萬美元,國際市場海撈5億8700萬美元,上映12天總票房一如分析師事前預測,突破10億美元里程碑。

據美國娛樂業界週刊「綜藝」(Variety)報導,「蜘蛛人:無家日」票房破10億美元大關的速度,僅2015年「STAR WARS:原力覺醒」(Star Wars: The Force Awakens)比得上,更難能可貴的是,在Omicron變異株快速蔓延情況下,全球許多民眾其實並不願外出。

索尼出品的「蜘蛛人」最新章於耶誕節3天假期期間北美進帳約8150萬美元,續當美加票房霸主;而這部片開映時吸進超過2億6000萬美元,不僅高過原先預估,也創下美加影史第3高紀錄,僅次於2019年「復仇者聯盟:終局之戰」(Avengers: Endgame)的3億5700萬美元和2018年「復仇者聯盟:無限之戰」(Avengers: Infinity War)的2億5800萬美元。

本週北美票房亞軍是環球出品的「歡樂好聲音2」(Sing 2),成績約2380萬美元。而基努李維(Keanu Reeves)再次扮演經典角色「尼歐」的「駭客任務:復活」(The Matrix Resurrections)成績不如預期,以1200萬美元排第3。

同樣是表現不如預期的「金牌特務」前傳「金牌特務:金士曼起源」(The King's Man)排第4,票房640萬美元。

據真人真事改編,講述華納(Kurt Warner)如何從雜貨店補貨架員工一路成為職業美式足球聯盟NFL最有價值球員的「美國草根」(American Underdog,暫譯),開映第一個週末有約620萬美元票房,排名第5。

排名第6至第10的電影依序為:「西城故事」(West Side Story),280萬美元;「甘草糖披薩」(Licorice Pizza),230萬美元;「對不起,來不及陪你長大」(A Journal for Jordan,暫譯)220萬美元;「魔法滿屋」 (Encanto),200萬美元;「83」(83,暫譯),180萬美元。

(新聞來源:中央社)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