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升溫 三星西安半導體廠進入緊急營運狀態

中國疫情升溫,大陸陝西省西安市實行了封閉式管理,與外界交通幾乎切斷,據韓媒報導,南韓三星電子設在當地的半導體工廠已進入緊急運營狀態,確保工廠正常生產。示意圖。(圖/GettyImages)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12 月 27 日訊】中共病毒目前已在中國多省蔓延,陝西省西安市近日突然宣布封城,全市實行封閉式管理,當地各行各業受到波及,據韓聯社報導,引述業內人士說法,受到西安封城防疫措施影響,南韓三星電子設在當地的半導體工廠,目前已進入緊急營運狀態,目地是為了確保工廠正常生產。

三星電子表示,目前正在最大限度地動用住在職工宿舍內的人員確保生產線正常運行。至於今後的具體運營方案,還需與中共協商。

報導提到,三星電子安排生產線運轉所需人員停留在工廠附近的職工宿舍而非私宅,避免其與外界接觸,並正在同當地有關部門就允許這些人員出入工廠進行協商。

據悉,三星電子西安工廠是三星在海外唯一的半導體記憶體生產基地,負責三星快閃記憶體晶片(NAND)產量的四成。據界面新聞報導,目前,疫情已波及十餘家西安上市公司。

另外,西安也是不少汽車製造、航空航太與生物醫療等產業的生產重鎮,不少台商也在此設廠。市場擔憂,此次封城恐再度引發全球晶片、汽車產業等供應鏈危機。

新唐人亞太電視 莊麗存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