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苗數位證明將上線 國際疫情嚴峻.台二級警戒延長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12 月 27 日訊】帶您關心台灣疫情,今天(27日)新增16例的境外移入個案,而經過病毒基因定序後,抓出6人是感染Omicron病毒,目前台灣累積34例,全部都是突破性感染。另外,因應境外疫情嚴峻及過年返台人潮,台灣將繼續維持二級警戒,並在過年檢疫方案實施期間,不會降級。不過,為了方便國人出國能更快速通關,明天(28日)開始,疫苗數位證明就會上線。

打開APP,掃一下疫苗數位證明上的QR CODE,就知道是否打過疫苗。為了讓台灣民眾到歐盟等國家,通關更方便,符合歐盟規定的疫苗數位證明,將於周二上線,提供民眾自行下載,適用包含義大利、瑞士、英國等多個國家。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資訊組副組長 龐一鳴:「歐盟的GDPR就是數位個資保護的三個原則,最小揭露、資料可攜、可被遺忘。那它符合歐盟的規定,那歐盟的規定有幾個特色,第一個,資料標準是一致的,那互相用數位簽章來確認,所以每個國家的數位簽章是要互相去驗證和承認的,那主要的驗證是用QR CODE來顯示,上面QR CODE顯示,那可以離線來驗證。」

雖然疫苗數位證明上線後,民眾出國會更方便,但現在,正值國際疫情最嚴重之際,不僅台灣周一的境外移入個案多達16人,連出國比賽的空手道國手團,返國後都已經有12人被確診,CT值從11到34都有。因應國外疫情嚴峻,以及即將到來的北京冬奧,指揮中心將開會檢討國手出國比賽的相關防疫。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 陳時中:「出國比賽的,相關的一些檢討跟了解,我這兩天會召開一次會議,對於已發生的跟未來要怎麼做,就現在的經驗大家做一點,開一次檢討會,讓它能夠更明確。」

此外,針對境外移入個案進行的病毒基因定序,又抓到6例是感染Omicron病毒,累計起來共有34例,全部都是突破性感染。因應境外Omicron疫情持續蔓延,陳時中表示,二級警戒會繼續延長,並且在過年檢疫方案實施期間,不會降級。

新唐人亞太電視 胡宗翰 黃彥菱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