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整肅演藝圈延伸法律戰 經紀人需考證.台人被政審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12 月 27 日訊】中共對娛樂圈打壓控制升級,24日發布修訂後「演出經紀人員管理辦法」,規定演藝人員的經紀人,明年3月起必須通過資格認定考試,要求必須擁護中共「憲法」並有所謂「良好政治素質」,來自香港、澳門和台灣的經紀人也包括在內。經濟民主連合召集人賴中強表示,中共這樣的做法,就是要將對台灣藝人的統戰,「法制化」。

台灣藝人到中國發展,每到中共十一就要進行政治表態,中共文化和旅遊部發佈修訂後的「演出經紀人員管理辦法」,規定演藝人員的經紀人,要通過資格認定考試,必須擁護中共憲法,稱要有良好政治素質,才能在中國從事演藝經紀活動,來自香港、澳門和台灣的經紀人也包括在內。

經濟民主連合召集人 賴中強:「要求台灣在中國發展的藝人必須為所謂的,一個中國原則、統一、支持共產黨表態,其實過去以來一直是這樣,那這一次所訂的這個經紀人管理辦法,就是要把這個做法法制化,那就是要透過經紀人來管藝人。」

立法委員 吳思瑤:「考證照要綁著中國(共)的統一思維,然後用考證照,來限制一個自由創作的範疇,這完全都是民主社會自由的國家,沒有辦法接受的。」

今年以來中共頻頻整肅娛樂圈,女星鄭爽遭官方封殺,因逃稅被重罰2.99億人民幣(約13億台幣),偶像歌手吳亦凡因涉嫌性侵入獄,橫跨影視和資本圈的藝人趙薇,作品一夕間全部被下架,鋼琴王子李雲迪涉嫌嫖娼被拘留,演藝圈人人自危。中共6月份稱要開展飯圈亂象整治行動,8月發布文章要斬斷娛樂圈亂象背後的資本鏈條。

台北市議員 苗博雅:「中國共產黨這個極權政權的本質裡面,它是最害怕輿論的自由,它是最害怕人民組織起來,它是最害怕資本的自由流動,才會衍生出這一系列的,所謂的要來整改娛樂圈,就這樣的現象。」

立法委員 蔡適應:「對於像中國籍的人士參與台灣的影片演出,從來也沒有要求他要恪遵中華民國憲法的規定,因為我們認為這是演藝跟創作的自由。這就是台灣跟中國最不一樣的地方。」

中共極權壓迫下,中國市場早已失去自由創作空間,議員苗博雅呼籲,中央或是地方相關主管機關,應有更明確訊息,提醒從事文化相關影視音創作者,中國市場的政治風險,也逐步引導創作者,往國際市場發展。

新唐人亞太電視 王冠霖 張東旭 張媛婷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