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正恩執政十年 經濟人權雙重考驗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12 月 27 日訊】總部位於美國的人權觀察組織 ,近日採訪了2014年後離開該國或內部仍有聯繫的北韓人,他們表示,儘管金正恩開放了經濟,減少了對貿易商市場的重大打擊,但政府對無償勞動的要求增加,促使北韓人更想脫北。

脫北者 河鎮宇:「他(北韓領導人金正恩)無條件的阻止北韓人叛逃。人們說現在生活非常艱難,因為政府從人們那裡拿走的越來越多。現在也有更多的人死於飢餓。」

活動人士表示,去年中共病毒疫情爆發後,金正恩就加強了邊境管制,之前從中國進口的物資和生活用品也不允許入關,還敦促中方加強邊境管控,阻止脫北者入境。

據南韓統一部(South’s unification ministry)稱,今年4到6月,只有兩名脫北者進入南韓,是一個季度以來最少的。

脫北者 韓智妍:「看到金正恩的眼淚,人們似乎認為他真的很關心我們的生活。由於困難情況持續(很長時間),我不認為僅通過在北韓體制內重建,就能改善人民的生活。」

南韓統一部近日(12月16日)報告稱,金正恩上台後,放寬市場經濟,使國內生產總值稍有增長,但他發展核武器遭到國際制裁,國民經濟再次衰退。

北韓研究大學教授 楊茂進:「金正恩似乎想要一手抓兩隻兔子——發展核武,同時改善經濟。雖然在國防領域的核導彈能力有所提升,但在經濟方面是非常困難的。我認為除了對北韓的制裁之外,新冠疫情也讓情況雪上加霜。」

今年是金正恩正式接管北韓政權的第十年。日前(12月15日),總部位於首爾的人權組織發布報告說,十年間至少有七人因觀看或傳播韓流(K-pop)視頻被金正恩處死。

新唐人記者 李正雅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