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決花東一票難求 蘇揆見證EMU3000城際列車首航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12 月 27 日訊】歡迎收看今天的好樣Formosa。台鐵首批EMU3000型新城際列車,預計29日正式投入營運。周日(26日)在台東的首航,行政院長蘇貞昌也來搭乘,他還特地感謝日本製作公司,期許未來藉由EMU3000的投入,可以為花東鄉民帶來更多運能,同時也為台鐵改革邁出一大步,提升載客品質。

行政院長蘇貞昌帶隊搭上EMU3000城際列車,週日開出首航班次,上午10點多從台東站出發,接著開往花蓮、宜蘭,在下午4點半經過台北站,最後停在樹林站,結束這趟旅程。

旅客:「普悠瑪比較會晃。」

旅客:「改善搖晃的程度,到目前感覺都非常舒適,空間也比普悠瑪更寬敞更舒適。」

(聲音來源)行政院長 蘇貞昌:「EMU3000的加入,是一個非常大的改善,改善的不只是運量的增加,還有質的提高,非常感謝日本公司,投入很大的資源一起合作。」

旅客搭乘體驗,相較普悠瑪和太魯閣號,舒適度大大提升。為了慶祝首航,台北站和台東站,台鐵限量發售紀念月台套票。

台鐵工作人員:「兩套。」

排隊民眾:「就想說趕快來排隊,(早上)4點多。」

排隊民眾:「其實我禮拜五晚上就先來看了,看多少人去排隊,依序你先來先簽名。(那個時候你已經簽到第幾位了),第6個。」

台鐵工作人員:「套票都已經賣完了,結束了。」

短短20分鐘,500套全賣光。號稱台鐵明星列車,EMU3000將在29日正式營運,投入東部幹線,每天往返樹林和台東共6列次,預計到2024年可以增加4成花東線運能,希望能有效疏解花東每每連假一票難求。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