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酒駕釀悲劇 立委建議修法沒入車輛或採酒精鎖

高雄酒駕釀悲劇 立委建議修法沒入車輛或採酒精鎖(圖/新聞合成圖)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12 月 27 日訊】高雄昨天酒駕車禍釀1死3傷,肇事駕駛黃男是第3度酒駕,引發社會譁然。對此,立委認為應修法嚴懲酒駕累犯,如沒入車輛、讓酒駕致死嫌犯不能交保,或修法課予同行者、店家責任,並討論酒精鎖相關政策。

高雄黃姓男子酒駕致1死3傷,高雄市長陳其邁指示相關局處加強道安大執法,並盡速研擬相關修法建議;高雄市政府今天建議中央修法除加強罰鍰吊照外,酒駕致重傷或死亡,以殺人罪論處。

民進黨立委王美惠表示,她的兄長因車禍過世,因此看到新聞感到沈痛,由於現行罰金對富有的人可能沒有嚇阻效果,認為應該嚴懲重罰,若酒駕致人死傷,應先羈押嫌犯且不能交保。

民進黨立委賴瑞隆表示,酒駕累犯如同不定時炸彈,應修法加強嚇阻惡行累犯,例如剝奪酒駕累犯駕駛車輛權利或是沒入車輛等。

民進黨立委趙天麟指出,過往對重大酒駕事件已多次修法,不斷加重刑責與行政罰則,但仍有酒駕累犯不斷嘗試,建議可考慮課予同行者或店家責任,或強化酒精鎖規範,其重要性不亞於加重刑責。

(新聞來源:中央社)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