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Omicron確診暴增 逼近疫情以來最高峰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12 月 27 日訊】美國26日最新的平均單日新增確診已達20萬1330例;目前升溫態勢直逼今年1月所締造的平均單日新增25萬1232例的最高紀錄。

美國白宮首席防疫專家 福奇:「當你有這麼大數量的新感染時,它可能會覆蓋真正減少的嚴重性;所以如果你有很多很多更多的人具有較低的嚴重性,這(很多的人)可能會抵消(低嚴重性的)利多效應。」

紐約州衛生廳24日在聲明中警告,與中共病毒相關的兒科住院人數呈現上升趨勢。根據聲明,自5日那一週起至本週,紐約市18歲以下兒童的住院人數增為4倍。

Omicron變異株疫情擴散,加上民眾通常會在節日假期旅行或與家人團聚,使全美各地檢測試劑供不應求。美國首席防疫專家福奇(Anthony Fauci)承認,美國存在檢測量能不足的問題,矢言下個月將向民眾提供更多檢測工具。

美國白宮首席防疫專家 福奇:「這些就是那些立即明顯篩檢的東西,對我們獲得更大的篩檢能力是非常重要的;特別是當篩檢需求如此之高時,即omicron變體本身(快速傳播)以及假期人們想要得到額外的保證相結合的時候,即使您接種了疫苗,也會受到保護。」

由於Omicron中共病毒變種疫情肆虐,機組人員吃緊,美國航空業者在聖誕假期取消超過2,800個航班;在海上郵輪方面,美國疾病管制暨預防中心(CDC)正在監控超過60艘爆發中共病毒確診病例的郵輪,據報已有數艘郵輪在加勒比海遭拒絕靠港。

WPLG News記者 布雷登(2021.12.26):「嘉年華自由號」(Carnival Freedom)在週日上午正停靠在邁阿密港口,這八天來這艘郵輪不能停靠在大部分它預定停靠的港口;理由是omicron變體的迅速傳播。」

另外,美國一項研究發現,中共病毒可以在幾天內從呼吸道傳播到心臟、大腦及身體的幾乎每個器官系統,並可能在那裡持續存留幾個月。該研究結果25日在《自然》雜誌(Nature)原稿被線上發表;這項研究指出,病毒的延遲清除是一個潛在因素,導致了困擾所謂長期中共病毒患者的持續症狀。

新唐人亞太電視 國際新聞組編譯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