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耀昌:2026才是竹竹苗升格最佳時機

新竹市長林智堅昨晚宣布不選「大新竹」市長,盼促使朝野加速修法讓新竹縣市合併升格;苗栗縣長徐耀昌(圖)今天對此回應尊重,但表示「2026才是竹竹苗地區升格直轄市的最佳時機點」。資料照(圖/翻攝自苗栗縣政府網站)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12 月 28 日訊】新竹市長林智堅昨晚宣布不選「大新竹」市長,盼促使朝野加速修法讓新竹縣市合併升格;苗栗縣長徐耀昌今天對此回應尊重,但「2026才是竹竹苗地區升格直轄市的最佳時機點」。

民進黨推動地方制度法修法,讓新竹縣市合併升格,遭國民黨質疑因人設事,在野黨也表態反對新竹縣市倉促合併升格,應先檢討行政區及財政收支劃分,且合併升格後的磁吸效應,恐加劇苗栗縣被邊緣化困境。

新竹市長林智堅昨天晚間開記者會宣布,不會參選2022合併升格後的大新竹市長,希望透過宣布不參選,促成朝野各黨正視並支持新竹人渴望升格的訴求。

對於林智堅宣布不參選,苗栗縣長徐耀昌昨晚並未對外回應,今天上午主持完縣務會議後,透過幕僚簡短回應表示,「尊重林市長的決定,但2026才是竹竹苗地區升格直轄市的最佳時機點」。

(新聞來源:中央社)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