拜登簽國防授權法聚焦印太 台美合作將增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12 月 28 日訊】美國總統拜登週一簽署了2022財年國防授權法案(NDAA),這項法案授權7,700億美元的國防開支,其中軍費同比增長5%,印太地區成為焦點,立委今天表示,看好未來台美的合作。

立委 王定宇:「這一次的國防授權法案,它的金額超過 7700億美金,那增加的相當多。第二個增加的部分,以區域來分是增加在印太地區,以軍種來分是增加在海軍的部分,在造艦計畫上有增加提升。在對台灣的部分,就是協助台灣發展防衛自己的力量,不對稱戰力,強化美軍跟台軍的相互的訓練計畫,以及他們的國民兵、海巡署跟台灣相關單位的合作,那最後是建議把台灣納入環太平洋軍演的成員之一,所以這一年的NDAA(國防授權法案),我們在台灣來看是樂見,美國增加對印太地區的投資,以及增強對維持印太地區和平穩定的努力。」

法案中提到,美國明年度將投資至少71億美元與中共競爭,並遵循台灣關係法,支持台灣自我防衛,發展不對稱戰力及尋求美台軍事合作,包括,邀請台灣加入環太平洋軍演。

新唐人亞太電視 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