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向索馬利蘭捐贈15萬劑高端疫苗 美台索互動頻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12 月 28 日訊】Omicron持續蔓延,中華民國外交部28號宣布,台灣將向索馬利蘭共和國捐贈15萬劑高端疫苗,協助防疫。

Covid-19變種病毒Omicron持續蔓延,中華民國外交部28號宣布,台灣將向索馬利蘭共和國捐贈15萬劑高端疫苗,協助防疫。

中華民國外交部發言人 歐江安:「我國會捐贈15萬劑的高端疫苗給索馬利蘭共和國,來共同防範疫情進一步擴散。...他們在日前已經正式地核准由我國國產的高端疫苗緊急使用授權EUA。」

2020年,台灣在戰略要地索馬利蘭,設置非洲第一個以台灣為名的代表處後,持續深化與索馬利蘭的關係。今年12月20號,索馬利蘭宣布將與台灣合作開採石油,期望顯著改善索馬利蘭經濟。總部位於倫敦的吉尼爾能源(Genel Energy plc)估計,索馬利蘭的石油潛在存量超過50億桶,預計2023年開鑿第一口油井,投入4000萬美元。

索馬利蘭與美國也有互動,今年12月上旬,美國派出國會工作小組,前往索馬利蘭拜會總統等高層,並會晤台灣駐索馬利蘭公使。

今年11月,索馬利蘭外長凱德·穆罕默德(Essa Kayd Mohamoud)和特別大使伊斯梅爾(Edna Adan Ismail)也率團訪問位於美國華府的國會辦公室,希望加強雙邊的外交關係。

新唐人亞太電視 張祺翎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