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半導體展登場 工研院展2奈米量測.混合電子技術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12 月 28 日訊】業界指標的2021國際半導體展,28日在南港展覽館登場,今年台灣半導體產業產值可望突破4兆元新台幣,台積電為首的指標廠商,還有多家設備零組件業者出席,工研院也設立專館鎖定次世代商機。

規模全球第2大,SEMICON Taiwan2021國際半導體展,28日正式登場,超過650家廠商,像是台積電、穩懋、日月光多家半導體業者齊聚,尤其設備零組件業者大陣仗,看好半導體產業明年持續成長。

設備元件業者總經理 黃威仁:「目前這些元件的廠商,大部分都是日系的。之前疫情的部分都有產生貨源缺料的部分,那還好我們這些台灣廠商都有這些能力,可以即時供料。對台廠是一個很大的商機。」

今年台灣半導體產業產值,可望突破4兆元新台幣,指標業者,敲定擴大投資,台積電更規劃前進2奈米、1奈米世代,也衍伸龐大商機。

工研院量測技術發展中心執行長 林增耀:「現在提高良率你就要看的到,有一個說法就是「火眼金睛」,開著眼睛去調製程。相對現有技術它可以節省九成以上(時間)。」

台灣工研院端出GAA製程精準晶圓量測技術,以X光原子級穿透監控,不只量測時間大幅降低,更能提高製程良率,異質整合技術,軟性混合電路,業界提前布局。

智慧運動護膝,可以承受10萬次以上扭轉變形,將每一絲肌肉用的力量,加以數據化,背後是獨門的耐衝擊可彎曲EMG模組,此外電動車興起,車用中控台,變得更加輕薄,幾公厘厚度電路板,就能操作多項功能。

工研院電子與光電系統研究所副所長 李正中:「能夠整合各種半導體電子以及軟性電子的技術,提供各種的系統解決方案,跟場域的業者一起來合作。」

產業界端出十多項創新應用成果,搶攻下世代半導體商機,也成為展場焦點。

新唐人亞太電視 高健倫 沈唯同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