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照美國入境須完整接種?莊人祥:很多人會抗議

國際疫情升溫,入美外籍旅客須完整接種2劑COVID-19疫苗,至於台灣是否考慮比照辦理,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圖)說,若以接種疫苗限制國人進出,很多人都會抗議。 他坦言,若計程車司機都要檢疫,可能沒這麼多防疫計程車可搭乘,故只要按照規定,載客期間有適當防護,載客後依規定清消,截至目前也沒有任何防疫計程車司機染疫。(圖/指揮中心提供)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12 月 28 日訊】國際疫情升溫,入境美國外籍旅客須完整接種2劑COVID-19疫苗,至於台灣是否考慮比照辦理,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說,若以接種疫苗限制國人進出,很多人都會抗議。

美國自11月8日起規定,所有外籍旅客須打完2劑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疫苗才可入境;另為防堵新變種病毒株Omicron,美國加強入境規定,搭機前篩檢從3天內縮至1天。

媒體今天在疫情記者會上提問,美國強化入境規定要打完疫苗才能入境,外界也關心台灣是否比照辦理。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直言,若以打疫苗與否限制國人進出,「我想很多人會抗議。」

Omicron變異株肆虐,目前已有48例境外移入個案,媒體詢問是否會加強採檢措施。

莊人祥回應,不管是14+0、10+4或7+7方案,已有採檢6至7次,包括搭機前檢疫、入境採檢、3天後公費快篩、第7天快篩或是PCR檢驗,7+7則是第10天有公費快篩,第14天PCR採檢等,以及自主健康管理期間快篩。

另針對防疫計程車規定,莊人祥說,從集中檢疫場所返回居家檢疫處所,旅客在前1天採檢陰性才能搭上防疫計程車,且明年1月4日起也加強入境採檢規定,縮短採檢時間至起飛前2個日曆日,皆可減少防疫計程車染疫。

莊人祥坦言,若計程車司機都要檢疫,可能沒這麼多防疫計程車可搭乘,故只要按照規定,載客期間有適當防護,載客後依規定清消,截至目前也沒有任何防疫計程車司機染疫。

美國疾病管制暨預防中心(CDC)更新建議,將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無症狀患者的隔離天數從10天砍半到5天,並建議5天隔離結束之後,和他人相處應配戴口罩5天。莊人祥說,對此會再了解,並列入專家會議討論。

(新聞來源:中央社)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