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宇宙最後一塊拼圖 林百里談5G+AI:滿地開花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12 月 28 日訊】電腦代工大廠廣達今天(28日)舉行5G x AI應用趨勢論壇。董事長林百里致詞時,分享對未來趨勢的看法。他認為,5G加上AI的應用廣泛,將呈現鋪天蓋地、滿地開花的態勢。5G也是廣達元宇宙最後一塊拼圖,要讓合作夥伴應用實現。

廣達董事長 林百里:「5G、AI是鋪天蓋地的、滿地開花的,所以是應用的,是一個解決方案,不是一個設備。」

廣達董事長林百里在論壇上發表對趨勢看法。他指出,第一波的筆電和第二波的雲端,廣達得到很好成績,成為世界重要廠商。第三波則是元宇宙,廣達已醞釀許久,準備好迎接。更在桃園成立5G OPEN Lab,攜手英特爾,打造聯盟模式。

工業局局長 呂正華:「這個不只是企業家在台灣投資,不只企業家在投資自己,還把他的外溢效果投資給台灣的年輕人。」

桃園市市長 鄭文燦:「5G的供應鏈正在形成,那我想桃園是全台灣ICT產業最重要的基地,創新的企業也不斷的產生,所以我們會跟廣達會繼續合作,支持廣達在桃園的布局。」

像是桃園機場捷運A18站,就是採用廣達旗下雲達科技的5G網路技術。林百里表示,元宇宙必須靠很多工具,才能串連在一起發展智慧應用。廣達幾年前下定決心把5G專網做好,加上AI,將帶來龐大商機。

廣達董事長 林百里:「因為我們已經開了一個5G OPEN Lab,那就是大家一起來去開發應用。」

國發會副主委 高仙桂:「掌握這一次疫情過後,台灣數位產業展現優勢,還有台灣產業供應鏈,重組的這些契機,打造5G的台灣國家隊。」

根據資料,台灣5G基地台布建已達2.6萬座,人口涵蓋率達87%,預期2023年國產設備採用率達40%。另外, NCC在明年第一季,也會有專頻專網的管理辦法,開放乙太網路、授權證明場域認證。幫助企業加速在5G、AI領域應用。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輝模 李晶晶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