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IT處長孫曉雅合體阿滴英文 回應台灣鄉民提問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12 月 28 日訊】歡迎回來,AIT處長孫曉雅與YouTuber阿滴合作影片,除了大啖阿滴親自下廚的台灣美食牛肉麵,孫曉雅也回覆台灣網友提問,針對共機擾台,她強力呼籲中共停止這樣的行為。並也感謝台灣在疫情嚴峻時,成為美國有史以來最大量的防疫物資捐贈者。

YouTube創作者 阿滴 vs. 美國在台協會處長 孫曉雅:「(我通過考驗了。)你的牛肉湯麵絕對過關了,這可以拿去賣。(壞消息是,換你要接受考驗了。)好的。」

新上任的美國在台協會處長孫曉雅,與知名網紅阿滴在YouTube頻道同框,除了親自下廚準備台灣美食牛肉麵,阿滴也蒐集了台灣網友的提問與處長互動,其中也不乏辛辣的敏感議題。

YouTube創作者 阿滴:「你對於共軍派出很多飛機,進入我們的防禦領域有什麼看法?。」

美國在台協會處長 孫曉雅:「美國政府對這件事的態度很明確,我們認為這些侵犯台灣領空的行為會破壞趨勢的穩定,可能造成錯估情勢的風險,我們強力呼籲中華人民共和國停止這樣的行為(停止)。」

回應共機擾台的提問中,孫曉雅呼籲國際社會共同發聲究責中共,以及表達台灣擁有蓬勃的民主。針對疫情,孫曉雅除了稱讚台灣防疫得宜,也感謝台灣在疫情嚴峻時成為美國有史以來最大量的防疫物資捐贈者。

美國在台協會處長 孫曉雅:「台灣真的很幸運,你們的衛生主管機關做的非常好,相較於其它地方,在這裡的生活很正常,我們在美國幾乎(崩潰)停擺。在當時美國疫情真的非常糟糕的時候,台灣捐贈了很大的數量(口罩)給我們,是有史以來美國最大量的捐贈者,所以我們很開心能在之後回贈疫苗給台灣。」

阿滴笑說「口罩換疫苗」這樁交易不錯,孫曉雅則認為,朋友間就是要這樣互相幫助。孫曉雅也談到身為AIT處長的願景,就是檢視美台關係架構下的人才交流、良好的經貿關係,以及台灣在全球供應鏈扮演的重要角色。

美國在台協會處長 孫曉雅:「台灣是一個規模很大的貿易經濟體,在全球供應鏈佔有重要的角色,所以在這裡有很多我們能一起做的事情,來確保全球供應鏈,可以順利有效的運行。」

新唐人亞太電視 唐潔安 整理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