內政部汰舊換新計畫 台南消防生力軍報到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12 月 28 日訊】歡迎回來。為提升全國消防救災量能,內政部進行「汰換老舊消防車輛中程計畫」,合併2021年台南市預算,總計達1億4千多萬,汰換台南市各式消防車種,28日舉行校閱啟用儀式,由消防署長蕭煥章親自到場主持。

消防署長蕭煥章與台南市長黃偉哲,28日共同主持台南市新購消防車輛啟用校閱儀式。蕭煥章署長也頒贈感謝狀,感謝台南市府及所有消防弟兄對中央政策的支持和努力。

台南市長 黃偉哲:「2輛雲梯車、4部水庫車、3部水箱車、3部化學車,這就是中央來給我們的聖誕禮物,也是給台南市民一個生命財產更好的保障。這總金額達到1億4千萬。」內政部消防署署長 蕭煥章:「強化我們台南市地區的救災安全,期待未來是在中央跟地方共同努力之下,能夠給民眾、市民提供一個安全的一個保障。未來在人力增加,預期會增加到4百多位的同仁,這個情形之下,能夠提供給民眾一個及時的救援。」台南市新購消防車輛配備全面升級,化學車搭載one-seven泡沫系統,滅火效果好,而且可以快速降溫,保護搶救人員安全。雲梯車設有腳架遙控裝置,35秒即可完成自動平衡,大幅提高昇梯效率。其他水箱車、水庫車規格也都與國際同步,並加強維護消防人員執勤時的安全性。

台南市消防局車輛保養場場長 曾志方:「這次比較有特色的部分是,我們水箱消防車是採單艙雙排的方式。我們過去傳統的消防車輛,只坐3個人,我們採單艙雙排的模式之後,它可以坐5個人,比較不需要再讓花費更多司機來開車載更多的人員。」市長黃偉哲表示,汰換消防車輛是維持消防戰力很重要的一環,從採購、維護到使用安全都是消防局力求精進的方向。他也期勉消防弟兄能夠在平日做好防護訓練,為提升市民的財產生命安全保障而努力。

新唐人亞太電視 史進旺 林沛芸 台灣台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