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一間連鎖餐飲業喊漲!水餃.鍋貼每顆貴0.5元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12 月 28 日訊】受到國際原物料上漲影響,繼八方雲集宣布漲價後,四海遊龍也公告,週二(28日)開始調整菜單,水餃和鍋貼每顆貴0.5元,漲幅約8%,業者說和過去同期相比,韭黃的漲幅約30%,紙盒光是一個漲幅就將近5%,不得以才調漲價格。

鍋貼在煎台上滋滋作響,飄出香氣,繼連鎖餐飲品牌,八方雲集宣布漲價後,勁敵四海遊龍撐了兩周,最後還是宣布漲價!

四海遊龍營運通路經理 孫瑞隆:「基本上是針對到一些,肉餡類的部分,肉餡類像鍋貼水餃,韭黃跟同期比相較起來,幅度超過20%以上,跟基本工資沒有關聯,現在是針對原物料的部分。」

鍋貼、水餃每一顆漲了0.5元,漲幅約有8%,另外業者也點出關鍵原物料漲幅驚人,像是內餡會用到的韭黃,批發價從一公斤120元漲到150元,漲幅將近3成,還有前腿肉一公斤差了20元,不只這樣,更因為疫情外帶的人變多,紙盒和夾鏈袋成本實在讓業者吃不消!

四海遊龍營運通路經理 孫瑞隆:「這種(價格)上來就下不去了。」

邊講邊抱怨,因為光是今年國際紙漿價格就貴了55%,超過一半,外帶紙盒,批發價從原本約1.7元漲到將近2元,漲幅約五個百分點,另外裝醬料用的1到3號夾鏈袋,一個貴了0.05元,等一包就貴了5塊錢!

民眾:「是有點貴,我都自己煮比較多啦。」

民眾:「現在所有的都漲價就對了,夾鏈袋也是塑膠製品之一啦,有誇張啊。」

民眾:「學香港或者是日本一樣啊,以外帶加錢啊,就不要漲我們食物的錢嘛。」

漲價消息一波接一波,從吃的到用的都吹起漲風,還有什麼不漲,消費者苦喊再不停,荷包真的吃不消!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