鼓勵勇敢築夢 亞洲新灣區動畫人才培育基地開幕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12 月 28 日訊】歡迎回來,為了深耕數位及動畫內容人才培育,高雄市政府在經濟部工業局經費及資源的支持下,亞洲新灣區的人才培育基地「CG ARK夢想方舟」,週一在高雄軟體園區開幕,將透過亞洲最有潛力的動畫公司,培訓專業數位人才,擴大高雄5G AIoT的產業生態系。

精緻的虛擬場景及特效動畫,這些都是不少電視電影製作必備的元素,更需要許多專業人才的投入,經濟部工業局攜手高雄市政府及動畫公司,在亞洲新灣區成立人才培育基地。

學員 游育臣:「開的課程師資也是非常的優秀,除了老師們都很耐心的帶我們入門以外,就是也給我們很多資源讓我們去後續的發展。」

學員 羅羽婷:「比較容易可以接近產業,就是可以實際接觸到產業的需求,或是可以進入產業的管道。」

夢想方舟創辦人 林家齊:「過去傳統的攝影的方式,它其實慢慢在市場中在變化,像很多國內外、國外它們因為疫情關係,加速了這些虛擬製作的開始演進,所以像很多國外的特效的影集,電視劇電影,全部都開始採用那種LED虛擬攝影的技術,這個虛擬攝影的技術,它其實在人才上面,都是過去台灣所沒有的一些人才,我們其實花很多時間去培訓這些人。」

以5G AIoT產業鏈的數位內容為導向,打造亞灣唯一建置「XR智能虛擬攝影棚」的培育基地,經濟部工業局及高雄市政府希望能培訓更多數位人才,投入台灣數位內容產業。

經濟部工業局局長 呂正華:「我們一起從高雄出發,把人才培訓做到好。」

高雄市長 陳其邁:「發揮以大帶小,能夠跟我們在地的很多數位人才的一些新創公司,跟整個人才在學校的產學合作,能夠一條龍的接軌,創造更多優質的工作機會。」

高雄市長陳其邁指出,目前亞灣區已有多家台灣甚至世界級的大廠進駐,人才是5G AIoT相關產業競爭最重要的根本,透過夢想方舟這個平台,希望培育更多數位人才,發展更多相關產業。

新唐人亞太電視 李涓榕 台灣高雄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