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林畫家高惠芬「生之華」巡迴展回鄉展出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12 月 28 日訊】雲林畫家高惠芬,從1976年到現在,在海內外舉辦個人畫展已經有47次,曾榮獲109年雲林文化藝術獎貢獻獎的她,25日回到故鄉雲林舉辦完整特展,展出油畫、瓷器彩繪等100多件作品。

用水墨技巧呈現日本柿子的靜態之美、用油畫描繪溫哥華港口、還有用金粉加上水墨技法呈現的瓷器彩繪作品,繽紛又多元,這些都出自雲林畫家高惠芬之手,雲林文觀處正在舉辦「超越?無限高惠芬生之華」巡迴展。

遊客:「很舒服、很舒適、很美。」

遊客:「它的那個色彩啊,它要表現出我們中國傳統的青花,紅釉啊然後它的層次也是很有分明。」

畫家 高惠芬:「(瓷器彩繪)平面的美,變成立體的美帶給家庭,帶入家庭,讓每一個家庭擁有他們自己立體的藝術在那裡面,可是對我來講我是把我的繪畫藝術,放到生活裡面去,讓人家覺得非常親近不再那麼遙遠。」

高惠芬先生 江明澤:「最早是水墨,然後她去加拿大、美國的時候,因為那地方的景色很適合畫水彩、油畫,她就把她水墨的整個心得加到她的油畫、水彩裡面,等到她在回到台灣長住,她畫水墨的時候,又把西方的元素又加到水墨裡面,所以她的水墨跟一般傳統水墨也是不一樣。」

2021年適逢高惠芬70歲生日,已經在高雄、台北、台中巡迴展出,不過故鄉雲林這場展覽是最完整的,總共100多件,每件作品的特色,就是會加上蝴蝶或是鳥類等小動物,讓主題更活潑生動。

畫家 高惠芬:「很多人都問我,你七十歲了還不休息啊,還在畫,我說拜託我才開始呢,因為以前都是預備動作,現在七十才要開始,因為我的書出到第七本,五年一本還要十五年,十五年就是十全十美的畫冊。」

已在美加、歐洲地區、日本、台灣等地舉辦個人畫展47次的高惠芬表示,希望能畫到85歲,而旅行是她得到創作養分最好的方法,保持年輕的心,時間規畫有效率,也是她能夠多產的重要關鍵。

新唐人亞太電視 廖儷芬 台灣雲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