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色列再度空襲敘利亞重要戰略港 摧毀武器彈藥

以色列發動空襲重創敘利亞的拉塔基亞港,這也是本月第2度以色列空襲此處。示意圖。(圖/GettyImages)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12 月 28 日訊】敘利亞官方媒體報導,今天破曉前,以色列發動空襲重創敘利亞的拉塔基亞港,這座位於地中海濱的重要貨運樞紐隨即陷入一片火海,這也是本月第2度以色列空襲此處。

法新社報導,自敘利亞2011年爆發內戰以來,以色列經常空襲這個飽受內戰衝突蹂躪的鄰國,主要是鎖定敘利亞政府軍,以及伊朗撐腰的武裝勢力和真主黨(Hezbollah)武裝分子。

不過這僅僅是以色列第2度空襲拉塔基亞港(Port of Latakia),拉塔基亞市是穆斯林什葉派(Shia)少數派系阿拉維派(Alawite)的根據地,而敘利亞總統阿塞德(Bashar al-Assad)就是屬於阿拉維派。

敘利亞國家通訊社「敘利亞新聞社」(SANA)引述軍方消息來源報導:「凌晨約莫3時21分,以色列敵人從地中海方向以數枚飛彈發動空襲…鎖定拉塔基亞港的貨櫃場。」並說空襲導致「嚴重的物資損失」。

SANA指出,貨櫃裡裝載著「汽車和其他交通工具的機油及備用零件」。

但總部位於英國的敘利亞人權瞭望台組織(Syrian Observatory for Human Rights)說,這批貨其實是「武器及彈藥」,引燃「拉塔基亞全市及其郊區都能感受到的強大爆炸」。

人權瞭望台組織表示,不清楚這批武器來自於伊朗或者是其他供應者。

被問到這起空襲,以色列一名陸軍發言人表示:「針對外國媒體的報導,我們不予置評。」

SANA報導,拉塔基亞省省長希拉爾(Ismail Hilal)指出,消防隊員在中午前控制火勢並撲滅餘燼。

這是本月第2度以色列空襲位於拉塔基亞港的貨櫃場。

(新聞來源:中央社)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