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士康南印度廠爆員工抗議 遭蘋果列入觀察名單

蘋果公司今天將富士康南印度廠列入觀察期。 發言人說:「近期富士康斯利柏倫菩德廠的食安和住宿條件出現疑慮後,我們派出獨立稽查人員。」 此前,印度富士康廠爆發宿舍食物中毒事件,以及員工住宿條件低於標準,導致工人抗議。 圖為蘋果公司商標資料照。(圖/GettyImages)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12 月 29 日訊】蘋果公司今天將富士康南印度廠列入觀察期。此前,該廠爆發宿舍食物中毒事件,以及員工住宿條件低於標準,導致工人抗議。富士康(Foxconn)已為不符衛生標準致歉,並承諾改組在印度的管理和營運。

法新社報導,事發工廠位於清奈(Chennai)郊外的斯利柏倫菩德(Sriperumbudur),爆發抗議後廠房已關閉,待做好必要改善後將恢復營運。富士康運用這座工廠來組裝iPhone和其他裝置。

蘋果公司(Apple Inc.)發言人說:「近期富士康斯利柏倫菩德廠的食安和住宿條件出現疑慮後,我們派出獨立稽查人員。」

「我們發現,若干偏遠員工宿舍和餐廳並未符合我們的要求。我們正在跟供應商合作,以確保能快速執行全面改正行動。」

富士康表示,正在重組當地管理團隊和體制,停工期間會繼續支付所有員工薪水。工廠所在的坦米爾那都省(Tamil Madu)政府25日指出,富士康同意擴大住宿區域、升級沐浴設備、提供飲用水和答應員工要求,很快就會恢復營運。

富士康在文字聲明中說:「我們對員工經歷過的問題深感抱歉,並立即採取行動,來提升我們提供的設備與服務。」

蘋果現在的作法呼應一年前印度另一場類似事件。當時iPhone代工廠商緯創(Wistron Corp.)因勞務公司延遲支付員工薪水而發生暴動,被蘋果列入觀察期。

蘋果表示,富士康斯利柏倫菩德廠將處在觀察期,直到蘋果滿意一切符合公司標準為止。富士康未明確表示打算何時重新開廠。

(新聞來源:中央社)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