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韻詩追尋香港民主站前線!台灣朝野齊撐港聲援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12 月 29 日訊】何韻詩及立場新聞高層,今天清晨遭到香港警察逮捕,再次打壓香港媒體,引發國際關注。台灣朝野跨黨派立委、議員,及多位藝人紛紛發聲表態,聲援何韻詩,並呼籲台灣人要持續關注。執政的民進黨也發聲明,表達最嚴厲的譴責,認為這是中共當局持續公然撕毀一國兩制承諾、扼殺香港民主自由的作為。

香港歌手何韻詩長期為港人發聲,卻在29日周三清晨,和其他5名《立場新聞》前任、現任高層,被港警逮捕,引發各界擔憂重視,台灣不分朝野立委齊聲聲援。

國民黨立委 江啟臣:「北京中共,動不動用國安法的方式來處理香港內部的事情,我想這應該無助於香港民心。」

時代力量立委 王婉諭:「那中共的行為其實就是在告訴所有的人,任何對於反抗有行動的人,或是有意圖的人,一個都不會放過。我們不能讓這樣的霸權得逞,所以在有進一步的消息出來之前,我們衷心希望這些被逮捕的任何人,這些媒體人,都能夠平安,同時我們也呼籲大家,一起來持續的關注。」

無黨籍立委 林昶佐:「不過無論如何,包括我跟所有的朋友,以及我相信所有的台灣人民,都會跟何韻詩,還有這些追求民主自由的香港朋友們,站在一起。」

何韻詩在周三上午9點多,發文表示心情OK,請大家不必擔心,而下面則是可以看到一排的台灣立委、議員、藝人紛紛留言關心。包括焦糖哥哥陳嘉行、演員柯宇綸等,而藝人杜汶澤則是在臉書放上和何韻詩的合照,寫下「我知道你不會害怕」,歌手黃耀明轉發何韻詩文章,並說「你固執得真漂亮」。

何韻詩2019年來台灣參與撐港遊行,受訪時卻遭統促黨潑灑紅色油漆,她當時便表示,不能屈服紅色恐怖,更要站出來。反送中以來她持續為香港發聲,包括出席美國聽證會,推動《香港人權與民主法案》通過,受邀到聯合國人權理事會講述香港抗爭情況,她也親自走上街頭,和抗爭學生肩並肩。曾經她在推特寫下,「很多人問我會不會離開香港,答案非常簡單,不會」,並hashtag跟香港站在一起。

香港歌手 何韻詩(2019.08.16):「我們都應該有這個權利去站出來,去說一些對的話,那當然藝人來說,肯定就是那個聲音會更大,那當整個社會,我們其實都在面對,這樣的一個狀況,這樣的一個打壓,這樣的一個警暴的時候,我們更加有這個責任,去站出來,去講一些事情。」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鈺唐 詹詠茹 曾馨旻 台灣台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