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府突襲《立場》「煽動刊物」已成打壓媒體新手段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12 月 29 日訊】這次,香港當局以《串謀發布煽動刊物罪》拘捕立場新聞高層人員,進一步箝制新聞自由。前香港立法會議員羅冠聰表示,《串謀發布煽動刊物罪》已經成為針對傳媒、言論自由的殺手?。張崑陽也認為,這已經成為港府打壓傳媒的新招數。

29日,香港警方以涉嫌違反刑事罪行條例的《串謀發布煽動刊物罪》,拘捕立場新聞高層或前高層人員。流亡海外的前香港立法會議員羅冠聰29號上午發文表示,「《串謀發布煽動刊物罪》已成為針對傳媒、言論自由的殺著(殺手?)。」

「香港民主委員會」顧問 張崑陽:「(你覺得這個罪是不是打壓傳媒的一個新招數呢?)我覺得絕對是。」

流亡美國的「香港民主委員會」(HKDC)顧問張崑陽認同,《串謀發布煽動刊物罪》已經成為香港當局打壓媒體的一個新招數。

「香港民主委員會」顧問 張崑陽:「聯合國人權委員會也都有說過,香港的煽惑罪門檻太高,不合時宜,也違反了《公民權利及政治權利國際公約》。...基於事實,這不是煽惑。基於事實去批評政府,就算真是可能令人憎恨政府,但這很合理阿,因為我是基於事實阿,那你做錯了人們憎恨你,怎麼叫煽惑呢?」

兒童繪本《羊村守衛者》 大灰狼:「一星期之後,將會實施『狼羊規矩』,狼村落入面的狼,可以隨意去到羊村落食羊,如果有不聽話的羊,就要被我送入監獄裡面。」

今年7月,香港警方也以《串謀發布煽動刊物罪》抓捕5名創作兒童繪本的香港言語治療師總工會成員。聲稱3本兒童繪本涉及所謂「意圖引起公眾對港府及香港司法的憎恨、煽惑使用暴力」等。

2020年6月30日以來,「港版國安法」已經實施一年半。香港《立場新聞》27日才發報導,統計有132人因為「國安法」罪名被捕,律政司共起訴88人,其中4人被判刑,60人未審先還押,獲准保釋的只有24人。

新唐人亞太電視 張祺翎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