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民眾面臨斷糧 中共官媒送菜新聞被疑作秀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12 月 29 日訊】中國新一輪本土疫情爆發,陝西省西安市近1300萬居民,被中共要求居家隔離已經7天,原本「2天1人外出採購」的措施,也在27日被當局臨時叫停。大多西安民眾被困在家中,糧食幾乎用盡,甚至連泡麵都快吃不上,當地媒體報導政府如何派送物資,被西安人質疑是作秀。

西安居民(2021.12.27):「明天起西安市最嚴厲的防疫政策,所有人一律不得外出。」

西安疫情升溫,27日中共當局防控升級前夕,貨架上幾乎被搶購一空。29日,西安市政府記者會直播,一排留言都是反映買不到菜的西安民眾,不料過沒多久,留言區就被關閉。中國網友在微博寫道,「解決負面問題的第一步是承認問題,堂而皇之的把這些訊息摀住,無異於掩耳盜鈴、自欺欺人,西安官方現在選擇的是最愚蠢的應對方式。」

西安民眾打開電視,看到的都是官方媒體報導,中共政府如何給西安民眾送物資、送菜,不禁在微博問道,「西安的愛心物資送到哪裡去了,西安的朋友連泡麵都快吃不上了」,也有中國網友表示,「便宜菜都在網路裡、支援菜在新聞裡」,「西安買菜難」成為微博的熱門關鍵詞,大多民眾只能靠認識的人脈與商家自救。

《新聞看點》主持人 李沐陽:「西安當局在「堅定不移」地執行著中共的「清零政策」。一輪一輪地加壓,一輪一輪地升級防控措施。央視報導稱,西安市已經設置了四千多個採檢點,部署了10萬多人,對這座1,300萬人口的大都市進行完全封鎖。但是這樣做真的沒有問題嗎?」

西安的封城政策引起巨大民怨,疫情也沒有緩解跡象。有西安民眾表示,「乖乖聽(中共)政府的話,結果就是一家大大小小8口人即將沒有口糧,感覺回到了飢荒年代」。

新唐人亞太電視 張芮甄 整理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