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美歐外媒關注港媒遭查抄 美人權基金會譴責港府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12 月 29 日訊】港警國安處,今天(29日)以所謂「串謀發布煽動刊物」罪名拘捕6名《立場新聞》現任及前任高層人員,國際媒體高度關注,美國人權基金會也發表聲明,譴責香港政府出於政治動機大規模拘捕異見人士,已經成為中共的傀儡,完全無視新聞自由。

《Sky News Australia》:「香港警察進一步打壓媒體,超過200名警員在今天早上前往親民主網路媒體《立場新聞》總部。」

《France 24》:「被逮捕的《立場新聞》副採訪主任陳朗昇,同時也是香港記協主席。而記協從去年開始就在北京要求下遭到香港當局打壓。不幸的這是一個時代的標誌,香港的情況不太可能好轉。」

《半島電視台》:「有趣的是,就在昨天香港法庭剛剛對《蘋果日報》提出了同樣的指控。所以我認為這表明了當局將繼續鎮壓之外,另一件事就是當局也將持續利用殖民時代的立法,還有國安法與警方的框架來執行它。」

《德國之聲》:「非營利新聞組織《立場新聞》宣布將立即關閉並解雇所有員工,這是在被警察抓捕後的幾個小時內發生的事。」

主流媒體包括英國《BBC》以及美國《CNN》都以頭版報導並持續更新消息。美國人權基金會也在當天發表聲明,呼籲香港政府立即釋放何韻詩,執行長哈佛森表示,拘禁何韻詩是令人髮指的行為,顯示出香港政府已經成為中國共產黨傀儡,完全無視新聞自由。香港學者黎恩灝則向德國之聲表示,這是自1970年代以來,香港政府首次使用煽動法對記者和媒體機構作出指控,這對香港的新聞界來說將是一個危險的先例。

新唐人亞太電視 唐潔安 整理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